WFU

2004年6月9日

半悽涼的濕意


Ⅰ.
和喜歡相約夕陽下
牽手漫步沙灘
整片海被愛染紅
滿足從心底跑出來
歌唱



夜裡的路樹隨著風
跳了第一支舞
性感的葉子慵懶地
盹在地面傾聽著
夜空裡的繁星訴說
人們的愛情

妳的眼睛裡有座銀河
黑洞似的瞳孔
我失足墜下
再多的時間也無法救贖
墮落的靈魂

開始厭惡在思念下
生存乞討
連手指的皺紋都藏著
妳的影子

Ⅱ.
今天的文字失衡
寫了又刪的句子總是寂寞
抬頭問候我的哀傷
而外頭的冷
凝結裡頭的空氣
正好加重神經的
疼痛

我的愛再度被妳烹煮
我的等待當成佐料
妳一手好廚藝是最佳的烙刑
盤子裡裝盛半熟的愛
象徵出局的優雅
支解著說;「乖,吃完等等換
媽媽煮。」

甜蜜在回憶裡交響
我真害怕走音
落了好友話下的荒涼
愛的樂章就此
終止

Ⅲ.
妳說:「思念很痛苦!不要
想就不會了。」
覆蓋落葉的小徑
飄雨的微風
午後的陽光總是被吞噬
雨絲分割著記憶的失怙
年輪的喧囂依然
啜泣

我說:「想變成一顆石頭,就
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痛苦。」
夜裡新開張的酒店
卻不賣酒,我無法買醉
空虛使靈魂出走
踏在陌生人的影子裡
企圖壓榨夜的
明亮

摯愛的妳,睡了嗎
我吃力撐著狼狽的身軀
並叫月亮別跟空虛掛勾,避免
寂寞吹落

Ⅳ.
路燈點亮思念
寒風張開濕冷的翅膀
載著我的失意
飛翔

泛黃的書籤夾在記憶裡
動彈不得
壓乾的印花陪著孤寂
長眠

妳給的夢是陰天
雨滴落入失戀的海綿
每踏一步都讓人
聞得到濕

愛的漆黑吞噬懷念
今晚的心翳著
半悽涼的依戀
傷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