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8年7月9日

交界

海洋與陸地的交界,是我和父親
唯一關係。當我的童年被海浪

藏匿,潮汐也同時在你的額頭上
透露出海岸的生命線
而時光不停地拍岸
岸上有我的青春和你的身軀

海風吹拂而來的鹹味如你
下班走過我身邊,和晚餐裡
母親錯放的鹽巴相比
親情成為了同一口味的兩種菜餚

我和你的交界,如同聯絡簿裡
一欄身分的格子,我總在你
如潮汐忙碌的生活中,模擬成
一個父親,書寫姓名筆劃
蘊藏的成熟穩重以及一種情感
妄想你如迴游的魚
或船,能靜靜地擱淺在
我望向海的陸地上

或許在港口放一只風箏,拉住
一條象徵遠航的船
讓離開不過是海風吹拂
風停就回家
讓浪聲成為彼此的暗號而非燈塔
在海洋與陸地的交界
用時光
雕塑一座平凡的城堡
我負責提水,而你負責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