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5年6月9日

南寮風起


 風懷抱著我
沿著南寮漁港一道緜長的防波堤
漫步到
風箏和雲朵拉著小提琴的地方,跟著
去輕吻彩虹的唇印
順道請風箏
拉高我的思念,讓竹塹城的妳
一眼望見
因為風的緣故


當寒冬藏入春泥之後
風承載著我
漂流在艷陽的金色流域裡
初唱情歌
揀拾
甜蜜的鵝卵石
就連晴空裡的雲朵都被吹拂成
一把梳子
梳動著我的捲髮,挑動
心的憧憬

而盛夏的妳是座鞦韆
把我盪向幸福,幸福的那一端
作著迎風搖曳的夢
使得暈眩的半顆心總捨不得
清醒
連葉兒都感到臉紅而飄落
躲進土壤裡,然後
開出一朵花來

妳把太陽趕了回家,晚霞
為遠方的海抹了層
淡淡的粉底
我們揹著滿足漫步在岸邊
淺淺的浪潮
與我們的身影
重疊
而妳深情地撥弄著我的髮梢
連地平線也捲了

南寮的海風悄悄地點亮了燈塔
我想請夜行的漁船
在大海為我寫一首長長的詩
讓浪聲朗誦,使
竹塹城的妳
聽得到我的心意
入夜後的星空是座不夜城
而晚風正酣睡在明朗的月光下
等待黎明照亮
青春的


_______
致敬洛夫及其《因為風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