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7月9日

看海的一件事

一、大黃蜂

每當假日,我就擁有一位變形金剛
用他鋼鐵般的手臂、溫柔的胸膛抱著
我和媽媽──在爸爸的車上



二、藍色床單

海洋像媽媽曬在衣架的藍色床單
我希望以後不要再尿床
這樣烏雲伯伯就不會傷心而哭泣

三、潮間帶

螃蟹在嘴裡玩著泡沫
潮汐在笑容裡玩著泡沫
一顆顆小泡泡像爸爸買給我的氣球
讓哥哥一碰就破了

四、夜晚

月亮像媽媽脖子上的珍珠
在海面舖上一條白色的道路
讓爸爸牽著我走到
她的身邊,像星星那樣

五、天王星

每當假日,我就擁有一位變形金剛
玩累而睡著之後
爸爸的車總是偷偷變形成飛機
媽媽是最美麗的空服員
一起載著我回家
醒來已在金剛的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