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23日

琴聲

連結

木質的演奏廳仿若森林
琴聲構築洞穴
引領我穿越
水滴、蝙蝠、蜘蛛及蠑螈
解開脖子上黝黑的絲線
我來到了史前的湖邊
看見湖中的魚眼
仿佛洞穴裡沙漏般的光
忽然明白生活便是被迫換氣的魚族
必得經驗一次次洪水
鱗片必得撞擊礁岩
將我們沖往更低潮多暗流的所在
在混濁的流水裡滲出血
雙脣一開一閤一開一閤
崖邊的變形的花也一開一落一開一落
烏雲還在湖心賴活著
我努力擺動我的尾鰭如琴弓
奏起弦樂,挫敗的、悲傷的、迷惘的
通通在雷鳴後下起大雨
我在水中聽見了又聽見了
眾多透明的行星集體撞擊的聲音
陣陣取代心跳
琴聲構築伏流
領我潛行──大海


15.12.23國家音樂廳
後修